我要报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 2025 目标,建设“‘制造强国’、‘数据强国’”,加快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开创“大众创业•万 众创新”局面,国家工信部、中科协及贵州省政府指导,2016 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 赛于 2016 年 1 月正式启动,成为新年创业第一赛。本届大赛 定位为国家级、国际化赛事,加强与国内外龙头信息企业合作, 招募国际优秀创客团队,搭建国际大数据创客交流平台,推动 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由凤岐茶社、山东电子学会、青岛团市委、青岛人社局等 单位联合承办,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信息技术与信息 化》杂志、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尔联合创业基地、飞马旅、 英诺天使基金、MC 创投梦工场等单位协办的本次大赛复赛部分项目路演青岛站活动于 4 月 27 日在青岛市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尔联合基地胜利闭幕。
       作为本届大赛的重要分支赛事,接下来将继续进行 PID 控制算法大赛、机器视觉 TLD 算法大赛、H.264 视频编码算法大赛、html5 数据获取大赛四项分支赛事。分支赛分别从大数据和智能制造领域的4个不同的方向,进行前沿技术的应用实践。其中,PID控制算法关注智能PID控制,它是多旋翼无人机飞控,双轮自平衡车等的关键技术之一;TLD算法大赛则聚焦机器视觉应用,可广泛用于视频目标的抓取,追踪,计数等方面;H264视频编码大赛,致力于算法的优化,是更高效的传输、存储海量视频数据的基础;H5数据获取大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特定时间段内编辑html5网页能力、利用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工具进行网页传播与数据获取的能力,最终根据参赛选手的用户信息获取数量评定名次,进而筛选出对大数据相关的领域有特殊技能的人才。

一、大赛主题

  • 数据时代 智造未来

二、组织机构

  • (一)指导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二)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清华大学、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三)承办单位: 凤岐茶社、山东电子学会
  • (四)协办单位: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杂志、飞马旅、MC 创投梦工场、英诺天使投资基金

三、参赛报名

  •        与电子信息行业及大数据相关的业界人士、专家、机构、企业和业余爱好者均可参加。可直接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和各分支赛的微信易企秀宣传页面提交相应的报名资料进行报名,大赛官方网站:http://gzdata.phoenixtea.org ,各分支赛微信报名链接详见参赛要求部分。

四、各分支赛参赛要求

  • 1、PID 控制算法大赛

           (1)报名:参赛选手/团队可以通过本次分支赛的官方网站http://gzdata.phoenixtea.org或者在赛事的移动客户端页面通过微信提交信息进行报名http://i.eqxiu.com/s/mcRCuRuh。

  • 2、机器视觉 TLD 算法大赛

           (1)报名:参赛选手/团队可以通过本次分支赛的官方网站http://gzdata.phoenixtea.org或者在赛事的移动客户端页面通过微信提交信息进行报名http://q.eqxiu.com/s/DBqnE565。

           (2)目标:改进opencv-tld开源代码,对一段标准视频内用鼠标任意框选的物体进行追踪。

           (3)要求:参赛的软件需统一使用vs2013编译为x64平台。软件打开一段视频文件,从视频文件的第一帧图像中用鼠标框选或输入制定坐标(x,y,width,height。以上两种选择方式都需要支持)确定要追踪的目标。开始追踪后,软件需要显示每一帧图像,对追踪到的目标以蓝色矩形框出,然后将图像保存为一组jpg格式的图片以供测评。jpg图片的文件名取系统时间,精确到毫秒,格式HHMMSS_MS.jpg,例如095336_924.jpg。

           (4)提交:软件编译完成后,将可执行文件、所需库文件、源码以及对TLD改进的详述打包,包文件名为“TLD 算法大赛+参赛选手/团队名称”,然后上传至百度云盘。将下载链接发送给赛事组委会邮箱 fenzhisai@phoenixtea.org ,主办方将统一测试及评估。

           (5)评比:追踪结果从追踪准确率及追踪速度两方面进行评分。追踪准确率从70%起评,最高100%为100分。追踪速度从5帧/秒起评,最高25帧/秒为100分。两项累加为最后得分。分数相同的情况,检测速度快的排名优先。

           注:opencv-tld源码统一从本次大赛官方网站的分赛事参赛素材页面http://gzdata.phoenixtea.org/download.html下载。编译opencv及tld库可使用cmake生成vs2013的工程文件。

  • 3、H.264 视频编码算法大赛

           (1)报名:参赛选手/团队可以通过本次分支赛的官方网站http://gzdata.phoenixtea.org或者在赛事的移动客户端页面通过微信提交信息进行报名http://u.eqxiu.com/s/0UaqnxLf。

           (2)目标:改进开源的h264编码算法,提高画质及压缩比率。

           (3)要求:参赛的软件编译为windows平台下的可执行程序。软件打开一段yuv420p格式、352*288大小的视频,编码为h264格式,并将编码后的ES流保存为*.h264文件。

           (4)提交:软件编译完成后,将可执行文件、所需库文件、h264编码器源码、程序源码以及对编码算法改进的详述打包,包文件命名为“H264算法大赛+参赛选手/团队名称”,然后上传至百度云盘。将下载链接发送给赛事组委会邮箱 fenzhisai@phoenixtea.org ,主办方将统一测试及评估。

           (5)评比:结果从画质及压缩率两方面进行评分。画质评分占40%,压缩率评分占60%。分数相同的情况,压缩率高的排名优先。

           注:参赛者可以从大赛官网下载x264源码,或使用其他的h264编码算法的源码来进行改进。

  • 4、Html5 数据获取大赛

           (1)报名:参赛选手/团队可以通过本次分支赛的官方网站http://gzdata.phoenixtea.org或者在赛事的移动客户端页面通过微信提交信息进行报名http://e.eqxiu.com/s/eA2tKDHA 。大赛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进行统一注册,并为参赛选手开通参赛平台——商铺通(网址:www.gkspt.com)的用户名及密码。

           (2)要求:在大赛期间,参赛选手利用商铺通平台进行项目/活动/个人信息等一切合法合规的信息编辑并发布宣传。

           (3)评比:通过参赛平台——商铺通获取的数据分为两种,分别是访问量和客户数。大赛的成绩根据中奖人数和客户数的加权平均值得出,中奖人数(访问商铺通并提交用户信息人数)占比 30%,客户数(提交信息人数)占比 70%,即总成绩=中奖人数×30%+客户数×70%。

五、奖项设置

  • 1、Html5大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80项、鼓励奖100项并提供获奖证书。

           一等奖:Ipad air2

           二等奖:IPad Mini2

           三等奖:乐视2手机

           优秀奖:10000MA小米移动电源

           鼓励奖:5000MA小米移动电源

  • 2、PID大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并提供获奖证书。

           一等奖:Gopro HERO4 4k运动摄像机

           二等奖:小米平衡车

           三等奖:红米Note3手机

  • 3、H.264和TLD大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提供获奖证书。

           一等奖:华为P9 plus手机

           二等奖:小米平衡车

           三等奖:红米Note3手机

六、赛程赛制

  • 1、大赛征集

           时间:2016年5月3日至2016年5月15日。

           形式:在大赛官网http://gzdata.phoenixtea.org/注册报名,并提交参赛信息。

  • 2、大赛培训

           时间: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5月15日。

           形式:大赛组委会为报名参赛选手提供赛事培训手册,选手在此期间可以学习并进行项目完善与前期宣传。

           注:5月10日0:00前的参赛数据不作为参赛依据。

  • 3、大赛决赛

           (1)大赛决赛

           时间:2016年5月10日0:00至5月18日24:00。

           形式:为期一周的赛期,所有参赛选手要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商铺通的宣传与数据的获取。5月18日24:00作为大赛决赛结束节点,决赛期间商铺通获取的访问量与客户数作为决赛评判唯一依据。

           (2)赛事结果公布及颁奖仪式

           时间:2015年5月20日10:00——11:30

           形式: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鼓励奖,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地点:园博园(拟)

七、组委会秘书处

  • 联系人:张超、吴阳、胡聪聪
  • 电话:0531-55611654、0531-86126238
  • 传真:0531-86126238
  • 电子邮箱:fenzhisai@phoenixtea.org

大赛技术咨询群(微信)

Copyright © 2009 - 2016 PhoenixTea.

凤歧茶社 版权所有

距报名截止还有:
我要报名
×